close

 這是工作一年的休息  沒打算要有多精采的內容 只是想散散心 走走
而這次旅行  也跟想像的差不多  不斷地走路...

Day 1 -  Sep. 6
到達日本  機場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几淨
為了搭車到大阪 找了一陣子  說實在的 應該聽阿沈的坐 JR會比較快
但也不後悔坐了南海電車  覺得很有趣
坐了最慢的南海普通電車  每站都停的龜速  實在令人不敢茍同
但有趣的看著同樣坐在車上的高中生 看到對面有車的衝過去
一開始還以為是錯的  後來才發現 這真的是理所當然  超有趣的坐車方法

好不容易找到東橫Inn 開始了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到處晃晃
其實 這樣就已經兩三點了 肚子有點餓 
撘電車到心齋橋  吃了傳說中有名的章魚小丸子
我只能說 這可能不太和台灣人的口味

繼續尋找旅遊書上的好吃蛋包飯-北極星
路上看著日本女生  在這一區裡有很多 辣妹
我想男生們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女生很會穿衣服
但我覺得好累唷  偶爾出來逛這樣打扮還好 每天都這樣
不就累翻了嗎  不過可能會有人在 OS 這應該是理科女生一相情願的想法吧
畢竟台灣還是有很多女生 出門就是得化妝一兩個小時以上吧

 走著走著 也可以經過很像神社的地方  真實繁華中的一點樸素
找到了北極星蛋包飯 四個完權不懂日文的小朋友  比手畫腳的點完菜
期待著 對於美食 到沒多大的感覺 不過還不錯吃 
或許 日本人重視的飯 剛好是我最沒興趣的東西 所以沒留下多大的印象了
我們的中餐竟然在五點才吃到   這是我們這次行程日復一日的做法了

在所謂的鬧區逛街 卻完全沒有想買東西的慾望  這跟平常我逛百貨公司的感覺一樣
走到商店街  看到了藥妝店  日本的藥妝店真的很好玩  就跟我平常進去屈程氏 就可以逛很久的感覺很像

晚上去便利商定買了布丁  日本的布丁還真好吃  濃郁
被餓壞的她們  跑去吃烏龍麵  其實一點也不餓的我  吃了兩口麵
這間由筋肉人代言的24H烏龍麵 還真好吃  喵..........
打電話時還遇到超強外國人
會講中文 日文 韓文...
極度懷疑是筱琳召喚來的  誰叫他沒事愛學韓國人...

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 買到夢寐以求的茶  Mariage Frères 原來就在Sogo裡面 害我們找那麼久...
----------------------------------------------------------------------------------------------------------------------------------------------------------------------------------------------------------------------------------------
Day 2 -  Sep. 7
早上睡過頭了 因為把鬧鐘定成台灣時間了
急急忙忙的下樓吃早餐  日式飯團 不改日本人的作風   "鹹"
拖著行李 往京都去了  第二天京都的飯店 真是漂亮
因為是新開的飯店 價格跟服務 其實都比東橫Inn好  我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哈
放好行李  拿著跟飯店服務人員買的公車一日卷 (其實我一直覺得飯店服務台的男生還蠻帥的,忘了拍照給大家鑑定一下)
今天的行程是去嵐山 坐公車坐了好久 我已經忘了我在公車上都在幹麻了
到了嵐山還下雨  但天公很幫忙  只下了一下下 
肚子又餓翻的四個人  沿路找了一家蓋飯  依舊是很努力的比手畫腳
很努力的想問他 四個人可以只點兩份嗎 哈
日本人都很愛抽煙  好家在我對煙味沒有特殊的厭惡

吃飽 走去傳說中有名的竹林  很舒服  走到了第一個神社 據說是源氏物語的古蹟
但很糟糕的是 我對日本文化其實沒啥興趣 我只是愛看日劇罷了  所以 也沒啥特別的感覺
是個很漂亮的健行觀賞之處
路上有很多車夫  會載著旅客上去神社之類的地方  感覺很有趣 
但我卻一點都不想給他載 哈哈  因為我想走路

走到天龍寺  沿途的神社都被保持的很不錯 乾淨的地方 或許是日本一慣的作風
依舊興趣缺缺的沒有進去參拜
買了幾張明信片  我喜歡那個達摩

離開了嵐山 趕去金閣寺  果然一切都來不及了 五點半準時關店的名勝古蹟
深深覺得不能錯過金閣寺的我們 決定改變行程 明天再來

晚餐吃了傳說中有名的傳七壽司  這在公司其他人的行程也有看到
可惜的只是不懂日文 只能點套餐  不會點新鮮的生魚片  嗚嗚

結束今天的行程 這大概是最早回飯店的一天  因為這是我唯一有看到日劇的一天
---------------------------------------------------------------------------------------------------------------------------------------------------------------------------------------------------------------------------------------

Day3  - Sep.8
今天要去清水寺 而且還要穿和服  其實去的時候 還蠻不想穿的
因為覺得又花錢又累  但總覺得不能掃大家的興 而且安排行程的人這麼辛苦
但是現在想想 這真是一個很有趣的回憶

進去穿和服的店 (http://www11.ocn.ne.jp/~okamoto/)
裡面有很多人 有一群來自台灣的旅客 也有蠻多日本旅客 都來這裡換穿和服
隨便選好了衣服 (實在對這種東西很沒概念) 有個很像HAKU裡面的婆婆 幫我選了腰帶
於是就上來穿衣服了 在一個小小的房間 滿滿的都是人
和服就像裹肉粽一樣  其實蠻佩服日本妞的  這樣一層一層包上去
能夠自己穿好和服 真的很厲害
再脫衣服時 同行的台灣小妞們還在討論要不要穿內衣 否則會被壓的喘不過氣來
不過還真的有點難喘氣  呼吸都只能吸一半的氣  走路只能小碎步
不過夾腳木屐對我來說就是小Case 反正我平常就有在穿

穿著和服到清水寺其實很害羞  畢竟是少數人
很多來觀光的外國人 都來找我們拍照 真的很好笑
還有很多人再偷拍唷 真的著實非常有趣

在這晃到一點多 話說昨天對金閣寺的殘念  讓我們決定放棄花間小路 前往金閣寺去

撘了跟昨天一樣的公車 但從不同的方向  又到達了熟悉的門口
不過今天我們可是準時的ㄋㄟ  先經過超多人買的京都吸油面紙
實在不懂這東西  我想觀光是造成別人經濟突飛猛進的原因吧
不過我也很觀光客的買了 反正回去送人也好

走啊走啊走 走進去買票  這票還真特別
不過放在台灣就怪怪的  白底黑字的  感覺就很OOXX  還是台灣黃色的符親切

一走進去還蠻不錯的  金碧輝煌  給人震撼的感覺
我對日本文化其實沒有很感興趣 但仍是覺得這一幕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
一種感動 即使這是前人留下來的文化  但能讓他持續發光  或許也是日本人成功的原因吧.
走走停停 金閣寺的御守比較好看  買了給大嫂安產的 跟自己覺得很漂亮的兩個
筱琳和阿沈 買了一個戀愛御守給貢丸  希望他能遇到一個善良的男生
話說 日本真是只要有一個類似碗的東西 就會出現很多 錢幣的地方
真是詭異的 觀光客~

今天的晚餐是LOTTERIA 的漢堡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只有肉和麵包的漢堡
----------------------------------------------------------------------------------------------------------------------------------------------------------------------------------------------------------------------------------------------

Day4  - Sep.9
今天是稻荷奈良之旅
沿路一直問PASS 怎麼買 帶著波波給我的本子  問啊問
沒人懂英文  實在不懂為什麼日本人英文不好  著實不能理解
好家在Body language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比手畫腳的道京都車站  可惜沒好好逛逛 希望下次有機會
買了 只有外國人護照認證的外國人專屬PASS
打算坐去玩耍了  在車上總是不知道能不能吃東西
每次買了早餐 其實也不好意思吃  不過忍了三天的筱琳也受不了了
鼓起勇氣問了日本妞  日本小妞很客氣的說 沒關係啦...
肚子餓壞的筱琳就開心的在車上吃她的早餐了
坐車到桃山御陵前 走了兩步路  筱琳選了路人婦人甲問路
明顯的不懂英文 正努力在猜想她再講啥時  貢丸的中文解救了我們
原來 她會講中文啦  搞笑...
走到另一個站 轉搭到伏見稻荷
我其實還蠻喜歡這站的  這是師父借我的書中有的狐狸 這是我到這裡突然意會到的
我其實沒看鹿男與奈良這部日劇 即使裡面有我喜歡的男女主角 但就使不上勁看這部
所以狐狸 就像是從書中跑出來的主角  讓我備感親切

這是一個小小的鄉鎮  我想一般人應該不愛吧  但我莫名的喜歡  我猜想 日本應該還有更多這想鄉間神社
這類型的神社 應該比較能讓我有興趣
走完了小舒服的狐狸小鎮  買了看起來很有名的狐狸煎餅 和 稻荷豆皮壽司  我們前往奈良去了

其實大家也真的蠻可憐的 因為這小小的壽司 就是我們的午餐了耶
不 應該是說 我的午餐 但剩下的人覺得這只是點心罷了
然後大家就又餓著肚子走奈良了

坐了公車到了春日大社  一下公車就看到一堆鹿  不知為啥的就不想買鹿仙貝給它們吃
覺得它們是一群被寵壞的鹿  哈 
沿途看到一個很正的穿和服的年輕媽媽  抱著一個小朋友  是要來還願嗎?
偷拍了幾張照片 可惜不清楚  喵唷
人還人往的  鹿還在吃人們抽的籤  筱琳以為這是習俗 還幫牠拿下來給牠吃
後來鹿被巫女趕走了  才知道 原來不是這樣啊  哈

走啊走  我想要用走的走到東大寺  就這樣提議了 沒人反對 於是就走了
但是後來才知道 貢丸其實腳不舒服  或許應該要多看看別人一點
真是不體貼的自己

從東大寺的後門一直不斷的尋找東大寺       這種感覺真是特殊

回到京都 今天的晚餐是昨天尋找已久的天下一品拉麵
即使大家都餓透了  最後的結論是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哈...

---------------------------------------------------------------------------------------------------------------------------------------------------------------------------------------------------------------------------------------------

Day5  - Sep.10
今天要從京都回大阪去了  昨天就決定了  今天一定要好好坐下來吃早餐
於是選擇了公車站前的24HR 自助餐-小野食堂
點了四道菜-炸蝦茄子,蛋(好像有更正式的名字),炸雞,菜和三碗白飯
有吃白飯的人說  白飯很好吃 但我還是興趣缺缺 我想我應該不適合住在日本 
應該他們愛吃飯  就跟麵包王裡面一樣 他一直很努力研發有白飯味道的麵包 
但我偏偏就不愛白飯  真是可惜  喵
但大致上算是不錯  因為但很好吃  如果有地瓜粥就好了  不過我只想吃地瓜
今天的行程是姬路  其實我想我們大概也只走的完姬路
以我們很悠閒的鬼混 其實安排的行程都走不完 但那又如何 這部就是自助的快樂嗎~

為了充分讓我們感受到我們是有好好認真使用這張PASS 途轉乘時  看到大阪燒和章魚燒 我們就又出去買了
其實這些什麼燒的 怎麼都沒有電視中看起來好吃啊   容易就膩了
或許這比較適合好好的坐在一個地方 配著茶喝  不像我們  克難的坐在車站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